1003心情記事

 

 

最近看到王珍珠的爸爸生病,再看看他打的文章還有他爸爸過往的照片

才意識到生命真的很短暫

有的時候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身邊的、 小時候的夢、他的人微笑、 想看的書、想去的地方, 一個一個都在消失

昨天晚上翻著自己過去的照片,這些一張一張的照片好像在提醒我前進,也提醒我改變了多少,往前走又或是退後

心理覺得很複雜

看了這些照片

有的時候會感覺很後悔,在哪個時候沒有好好把握住一些事情

我覺得我有努力的握住了,把握了時光

想想才發現不管你有多努力地把握時光

還是會有遺憾還是會對時間的流逝感到痛心還是會對自己當初的某些事物有些想像


一直到現在最喜歡的文學作品仍然是蘭亭集序,

那時候是我親人過世的日子

邊上國文課,邊聽老師解釋這首,不知不覺就哭了

 

他說

人們相處一輩子,有些人有些理想在奮鬥,有些則是寄託在某些事物上

無論大家差異性有多大,快樂或是不快樂。

但隨著變化,慢慢地許多事情也不一樣了,人衰老,夢想也流逝,理想也不執著了,終究會有結束的時候

生死是最重大的事情,讓人覺得悲痛 。

儘管如此,生命與時間流逝是不爭的事實,只能接受它。

接受這些我從來就沒有的東西,我本來可能就不會在這世界上

是媽媽把我生下來,開始有了許多東西,慢慢地累積慢慢地增加也慢慢地減少

就像寫歌一樣,學會了越多東西,反而對於會有更多的戒心,更多的疑慮,更多的無法往前,更多的阻力

是什麼忘記了當初我就是什麼都不會,簡簡單單唱著也很快樂。因為害怕別人覺得自己的東西很爛?害怕別人的眼光?不能肯定自己,懷疑自己等等的

生命也是,開始學會了越來越多心理學上定義的、抽象的、像是忌妒、抱怨、喘不過氣、厭倦、不平衡、選擇等等的

對於他人之間的關係,亦或是與自己的連結,越顯得寸步難行

今天看到一個一歲的小孩,就這麼直接地爬在別人面前微笑,抱抱,或是哭,很勇敢很簡單的

我心裡在想著是什麼產生了阻礙

 

 

想要得到就表示要失去了

我越想要變得更好,越是覺得自己很綁手綁腳

我越想要得到他人贊同,就越是容易做錯事情

我越想要寫一首好歌,就越覺得自己很爛

和自己失去了平衡

當我不再執著得到的時候,我才慢慢發現我已經開始擁有了

認知到自己,本來什麼都沒有,未來也沒有辦法留住些什麼的時候

放下了許多感覺

放下了許多執著

放下了許多完美與期待

雖然感覺自由,但卻也感覺到孤單

那是一種很飽滿的狀態

 

我想幸福就是認同自己的生命,感謝他人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