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紀錄一下2015年7月28日,我在做什麼?

 

 

我在躲避我的助理工作,social media工具使用、社群網站行銷與政府關係之報告、自己的論文、多益認證考試的準備;雖然也是一整天都在電腦前面。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寫日記,這似乎讓我感到心靈空虛,包括生活的步調整理與思緒,甚至閒暇之餘還希望可以有時間寫點電影影評、愛情觀點、人類觀察等等的,唉。

------------------------

呼,對於自己這種慣性逃避的作為地釋放感到該適時的調整了。

在慌亂的時候,我曾看過相關的書籍,也是有個願景希望自己如何如何改善之類等等的

這是我的工作耶,怎麼會這樣子對待自己呢。

一來也許是因為家人不支持,信心大大減半

二來在這的惰性

三來沒有特別的環境可以使用

 

真正強的人應該是突破了很多的困境,以及選擇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事情。

分享一下

下載  

取自:– Cheers雜誌161期 –徐重仁:重出江湖,帶你看見不平凡的自己 。

徐重仁先生的書《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在我進修研究所的時間,情緒低潮,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可以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IbbTgbotEk

 

要了解自己的本質,認識自己的性質以後,往那個地方鑽去。

 

 

這一些過程阿,最重要的是認識現在的你,是糟糕也好,是散漫也好

認知,總是第一步的行動,就是戰爭一樣。你必須知道敵人在哪裡,自己有什麼武器,任務是什麼?諸如此類。

在此叉開話題,不管多難的任務有個健康的身體,一定是最要緊的。

 

sherry有一次趕一個英文翻譯作業,因為大學時代的我,常常一個晚上集中爆炸式的做完一份報告,我不喜歡用分配的,這個習慣帶到了研究所之後,畢竟研究所的課業不像大學那樣有teamwork方式,可以有人幫你分擔甚至cover你,搭便車,那份英文翻譯作業完完全全一個人做。那天,我趕了一整晚,以為6小時就可以做完,做不完繼續做,我跟自己說做完睡跟吃飯,不知不覺我做了兩天一夜,完稿那天寄出那天,我直接昏睡在宿舍,過了好久好久,起床發生的第一件事就是『吐了』。

沒錯,是累到吐了。

意識到以前比較年輕的時候(大學時期),怎麼折磨都不會這樣,發現這種嚴重性以後,我盡量不再熬夜寫報告,但出現了效率與逃避的問題,無奈是現在正是我面對的問題,睡了一覺腦袋的專注度完全不一樣,可能昨天比較專心,今天比較浮躁。

不過,最後小聲地說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