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我想起高中三年,讀了一個超級嚴格的到不行的私立高中,俗稱補習班式教法,除了瘋狂念書與考試,沒日沒夜地,其它有著就是很細微的觀察記憶。有人喜歡上課觀察老師的臉部表情,自己笑出來。有人喜歡轉著筆可是眼睛是閉著的(睡覺記過),有人偷偷談戀愛(會記大過),大家幫忙掩蓋事實或甚至讓老師認錯戀愛對象等等的很細微的事情。雖然是那樣子的生活,但是現在回頭想想,如果沒有這麼嚴格的教學環境,一群有著革命精神的同學以及一個重視我們比重視自己還多的老師,也許我們就不是現在的樣子了,可能更糟或者更好也不一定。但是你們存在過的事實,將與我的往後的記憶緊緊相連,好幸運。

 

 

我的少女時代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

導演:張玉珊

 

 

先來聽聽主題曲,hebe唱的小幸運

 

 

正文開始-----------------------------------------------------------------------------------------------------防雷頁

 

1506010345211470  

《我的少女時代》,2015年8月14日上映,人物海報。(華聯國際/大紀元合成)。取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2/n4448424.htm

 

在一個屬於你青春時代,是否有個特別的他?而那個人像偶像般存在嗎?還是像討厭的人一樣呢?等到我們漸漸長大了,彷彿好多事情都失去了。我們因為長大了,變得世故了、變得不再那麼無所畏懼、變得屈服順從。在往後的人生裡,是不是會有個時刻,忽然讓我們想起那段青澀卻重要記憶,有那個你、那群好朋友、那個好笑的事情、那個地方、那件事情、那個勇敢的自己呢?我仍然是那個我,而你在哪裡呢?雖然你不在我身邊,我的生活似乎像是回到了原點一樣,但我要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謝謝。《勿忘我》

 

故事開始採用倒敘法,以女主角為主軸像一般女高中生一樣環繞著偶像崇拜、愛情、友情、義氣,為了喜歡的人不惜冒險寫了幸運信給老大。我想每個學校裡的設定,一定會有個個帶頭打群架、作亂的校園老大。而當幸運信寄出去了以後,故事就這麼開始產生了。男生女生互相好奇,產生好感以後,用盡方法地了解、猜測、捉弄、想像。因為喜歡的人在走廊上跟自己說了一句話便可以開始地跳來跳去,彷彿這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女生阿,是很奇怪的。說沒事就是有事,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如果她跟你說怎麼辦我變胖了,那就絕對是要你說不會胖。如果說了我再也不理你就是我非常地在乎你。欸,雖然你很矮、很醜、很愛跌倒,可是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你。

寫到這裡讓我想到,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序>: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對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整體來說,電影是非常好看的,只是有些時間點(生日/出國/被打),對起來好像怪怪的,以及長大的徐太宇的選角,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意外。然後為什麼敏敏會是寫幸運信的人?(那裡尿急漏看了)有人願意告訴我嗎?

推薦指數滿分六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心得
    全站熱搜

    shee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