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by_Sparks_poster (1)  

 

導演   強納生·戴頓、薇樂麗·法里

監製    Albert Berger

Bart Lipton

Ron Yerxa

編劇     柔依·卡山

主演     

保羅·丹諾

柔依·卡山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安納·貝寧

史帝夫·庫根

伊利奧·高德 

基斯·梅辛拿

-----------------------------------------------------------純心得,無劇情細寫細論

 

 

 

 

 

《she out of his mind.》

 

有一天,你的生命裡忽然闖進了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你想像中的那個樣子,不會笑你的狗尿尿像是娘泡、古靈精怪的樣子、有複雜的背景。她的一切就如你想像般的迷人,你心目中理想的人,她就這麼出現了。於是開始有一段美好的日子一起過,兩個人一起生活、一起煮飯、一起到夜店玩、一起睡覺、一起到公園遛狗,一起做了很多事情。day after day,一開始的驚恐、不安、刺激,也漸漸的平淡下來了。兩個人彼此的生活圈都綁在一起,不能喘息、意見分歧正是考驗的開始。在電影中男女主角的個性迥異,男主角不擅交際,自我中心;女主角原本設定好在書本的性格特色是感性,可愛的女生,劇情中,男主角可以將女主角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當寫下了一個改變,過了一陣子又覺得不對了,又把對方變成另一種樣子,但心中還是有這麼一點感到奇怪,自我佔有慾與他人自由之間的拉扯,《我希望她沒有我生不如死》、《我希望她快樂》、《我希望她憂傷與快樂,是自然的》,這種矛盾情感夾雜,漸漸將感情變質。因為男主角可以將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如果你有這樣的能力,或許你會可以把她變得更美、更可愛、更黏你,她就成為了世界上最適合你的人,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因為缺少了個人的自由意志。這樣的她,在沒有自由意志的抉擇下,形成這樣的行為,雖然你可以感到片刻的安心,但是卻又希望她是原本就如你希望的那樣子。寫到這裡想到男主角在派對中,遇到了前女友,他們的談話內容道出一些這電影想告訴我們的東西,譬如前女友告訴男主角:「你想要的另一半根本就不是任何人,就是你自己」。因為不安、因為害怕失去對方、因為希望對方是自己所想的那樣,自私的抉擇,把兩個人都丟在了愛情的牢籠裡,沒有人是自由的。

 

你忘記了,真正改變的一直是你的一顆心,你的焦躁不安的情緒將她寫成害怕失去你的樣貌出現、你的佔有欲將她寫成只能待在你身旁沒有其他的世界、你不願看她傷心將她變成每天都快樂的人,當她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你的佔有欲控制了她的行為。所有行為來自於自己放不開的期待與自我的慾望。但,你既想要她快樂,卻又無法讓她自由,因為你害怕她的自由會讓你孤獨面對睡不著的夜晚。人心的改變,讓你忘記一開始你設定的她,她仍然是你原來喜歡的她,只是你忘了,她,只是她。最後爆炸離開的時候,你給予了自由「she was free.」回到最初的原點。寫到這裡,我很喜歡劇情中一句話「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看不到你;當你離開我身邊的時候,我身邊處處都是你的蹤跡」

 

在感情的世界裡,是兩個人與自己的慾望拉扯,我們總有自己期待的面貌,卻也有不願見到的樣態,發生的時候,我要繼續站在這裡為自己向對方爭取東西,還是放手順著對方的一切要把自己弄丟了?對方好的時候,我也好;對方不好的時候,我也不好,不要忘了兩個人是兩個不一樣個體,你如果下雨我可以是一道彩虹,不一定要跟你一起大哭,別忘了自己,也別忘了別人也有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製化女神、愛情、自我
    全站熱搜

    shee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