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的歌曲一大堆,我最喜歡的就這首了

他的曲帶有點隨興,沒有什麼特別的和弦、轉折、技巧、編曲,簡簡單單的。搭配著落寞的歌詞,但歌詞裡卻又拚命的俺蓋這種落寞,「沒有關係..,不打擾..,不知道不明瞭...,溫柔..,自由..。」 、「明明是想靠近卻孤單到黎明」。

歌詞寫得真好,B段第一句說著:

「不知不覺不情不願,又到巷子口,我沒有哭也沒有笑,因為這是夢。」

因為往往在夢中,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去向,用這一句話留給聽者想像。他應該是很希望能到巷子口,可能看到她會笑,可能看到她會哭,不過這都是一場夢

中間有一段說著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還是希望能有個機會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讓你自由」。


反而後面其他版本,「還你自由版」或是「女也」的版本,還是覺得沒有這個版本來得拉扯,淡淡的說一句「這是我的溫柔,讓你自由」。比起滿溢的情緒下(還你自由版)說著「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阿你根本就不想給阿!)

讓你自由,也讓我自由,繼續走在溫柔的陽光,想像你抱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y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